ESG對企業的經營管理、市場競爭力以及長期可持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以下列舉了一些具體的原因:

1.提升員工滿意度與留任率:對社會責任的重視,包括確保良好的勞動條件、保障員工福利與權益,有助於提高員工滿意度和留任率,從而降低招聘成本、維持企業穩定的人力資源。

2.增強企業創新能力:重視環保和社會責任有助於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尋求創新,以降低能源消耗、減少污染排放,提高資源利用效率。這些創新在短期內可能增加成本,但從長遠來看,將有助於企業實現綠色增長和節能降耗。

3.擴大市場份額:在市場競爭日益激烈的今天,企業的ESG表現成為消費者選擇產品與服務的一個重要考慮因素。通過關注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企業可以吸引更多的消費者,擴大市場份額。

4.建立良好的企業形象:積極參與環保、社會公益事業以及保持良好的公司治理,有助於塑造企業的正面形象,增加企業的品牌價值,並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

5.降低營運風險: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方面的投入,有助於降低營運風險。例如,良好的環保措施可以降低污染事故的風險,優秀的社會責任表現有助於避免勞資糾紛,而健全的公司治理機制則有助於防範財務舞弊等風險。

總之,對ESG的重視對企業自身的發展以及整個社會經濟體系的可持續發展都具有重大意義。企業應將ESG因素融入其戰略規劃與日常營運中,以實現綜合性的價值創造。同時,投資者也可以通過關注企業的ESG表現,選擇具有長期投資價值的目標,以達到財富增值與社會責任兼顧的目的。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重視ESG(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的原因有很多,以下列舉了幾個主要方面:

1.提升抗風險能力: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通常能夠更好地應對經濟衰退、突發事件和潛在危機。這是因為這些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方面投入更多資源,有助於建立更為穩健的營運體系,降低營運風險。

2.跨界合作與多元利益共享: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大背景下,企業與政府、非政府組織和其他利益相關方的合作越來越密切。重視ESG有助於企業擴大與各方的合作空間,實現多元利益共享,提升企業的整體競爭力。

3.促進綠色金融發展:隨著全球綠色金融市場的蓬勃發展,越來越多的資本流向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對ESG的重視有助於企業更容易吸引綠色投資,為可持續發展提供資金支持。

4.實現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企業將ESG因素融入營運策略,有助於實現聯合國制定的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為全球環境保護和社會福祉作出貢獻。

5.拓展國際市場: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在國際市場上往往具有更高的競爭力。關注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有助於企業符合國際市場的標準,提升其在全球市場的競爭地位。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高雄esg相關課程培訓班滿足監管和政策要求:越來越多的國家和地區將ESG因素納入法規和政策要求,要求企業在披露財務信息的同時,也需披露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方面的信息。重視ESG有助於企業滿足監管要求,避免潛在的違規風險。

提升供應鏈可持續性:在全球化經濟體系中,企業需要關注其供應鏈的可持續性。通過要求供應商遵循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相關規定,企業可以提升整個供應鏈的可持續性,降低供應鏈風險,並滿足客戶和消費者對可持續產品的需求。

增強企業間的合作: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背景下,企業與企業之間的合作日益密切。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更容易贏得其他企業的信任,建立起戰略合作關係,共同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臺中esg職業健康與安全課程費用

滿足社會期望:企業在經濟利益之外,還需要關注社會和環境效益。隨著人們對企業社會責任的期望不斷提高,企業需要積極回應這些期望,以維護其良好的社會形象。2022高雄sdgs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

綜上所述,重視ESG對企業和投資者具有多重意義,有助於實現經濟、環境和社會的可持續發展。臺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公司治理課程評比

新竹sdgs實體講座報名未來,隨著ESG投資理念的普及和深入,企業將更加重視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為創造共享價值和可持續發展作出積極努力。同時,投資者也將更加注重企業的ESG表現,以實現更高的投資回報和社會影響。

老白這個老頭,細論起來要算我舅舅們出五服的長輩。至于他的大號,我早忘了。只記得他有個兒子,早年在黃水庵村當電工,早在老白生前就觸電身亡了。 那時候,我父親在黃水庵村做礦石,就住在老白家隔壁。老白是個須發皆白的老頭,瘦的皮包骨頭,腰永遠佝僂著,說話慢慢的。現在想來早已年過八十了吧。 有回我父親傷了腳,臥床靜養了幾個月,老白有事沒事的來看我父親,聊一些陳年往事。他和我祖父是簡易師范的同學。我祖父外祖父去世的早,我全無印象。關于他們的一些情況,居然大部是老白告訴我的。 后來我不上學了,但也沒事可做。老白夫妻兩個在河邊開一小片地,種點白菜蘿卜之類的,別的早已干不動了。這樣,我和老白聊天的時間就多了。 一次他和我聊起他和我祖父當年上學的事情。本來嵩縣是沒有師范的。正經的教師也沒幾個。讀私塾的時候,還是前清那一套先百家姓,千家詩,再四書后五經。至于新式教育要到北伐以后了。抗戰時,河大遷嵩,始有簡易師范。高小畢業就可參加考試。現在看來,學歷相當于現在的初中吧,但在那個年代,已經是鳳毛麟角了。學校不收學費,生活費自理,就這好多人也上不起。畢業生一般從事基礎教育或進入基層政權。 去上學的時候,一般會事先熬點大煙膏帶上。戰亂年代,大煙膏和銀圓才是硬通貨。去縣城去洛陽,沒有車,基本步行。有錢的人家會有家丁護送,平民三五一伙,背一把老套筒,天不黑先住店。 夏天的夜晚,乘涼的時候會講一些家鄉的綠林人物。李永魁修德亭寨,把南坡的木頭都砍光了。打縣城的時候,他老媽就在縣里。知縣把他老媽吊在城墻上。李永魁眼都不瞅一下,大手一揮,兄弟們給我上。嘍啰頂著方桌攻城。陶莊科的陶富榮早先是個叫花子,后來做了王天縱的二架桿。一次在干澗溝遇上了他舅,一槍就把他舅打死了。心狠手辣,所以就沒兒子。 日子久了,我覺得老白是個有趣的老頭。 老白和我祖父的經歷相似。都是簡易師范畢業,抗戰時期從事教育。五十年代后期回鄉。所不同的是他們的后半生。我祖父算是基本平靜的度過自己的后半生。至于老白,可以用九死一生來形容。 這一切,要從老白的父親說起。老白的父親叫白發祥,是舊政權的基層干部。中共建政之初,白發祥組織隊伍與中共對抗后被新政權鎮壓。要說人都死了,老白又未參與其中,本應與他沒啥事。禍不及妻兒嘛,可政治運動不講這些。 因為政治運動。老白離開了學校。可政治運動越來越頻繁,越來越觸及心靈及皮肉。一般人就受不了了。文革中,老白瘋了。不知羞恥赤身裸體,滿身泥污,和豬狗睡在一起,吃狗屎,喝牛尿 ,胡言亂語。有好幾回,我這個奶奶說起當年的情形,還是老淚縱橫,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圖片 丈夫瘋了,孩子又小。忙完地里忙家里。,還要給丈夫治病。日子過得那就不叫日子,可還得過。 我媽說,他這個叔當年喝的草藥能堆一間屋子。這不是給人治病哩,是給牛治病哩。 好在文革結束了。不管日子多么艱難,都活下來了。老白又奇跡般的恢復了正常。我想,對于老白一家來說,能活下來就是最大的勝利了。我有一朋友,他爺爺因為響應政府號召,十萬學生十萬軍。參加了遠征軍,沒有死在緬甸的叢林里,解放后為仇家所殺。孩子們連夜分散出逃。我問他,你爺爺死的不明不白,你父親他們就沒想告狀?他說,能活下來就不錯了,告啥? 我一直想,老白是不是真瘋。如果是真瘋,那為什么喝了那么多藥都無效,文革結束就好了。但不瘋,又咋能活下來。老白是長輩,年齡大了,我不好意思問他。 某年,我無意間在家里找到一本,我祖父臨終前寫的回憶錄,取名《我的前半生》。這個和溥儀的回憶錄重名了。不過,無所謂。我花了十余天的時間通讀了一遍。算是對他們那一輩的鄉村知識份子有個大概的了解。 生于那個年代,大家都不容易。所有的目的都是為了活著。他們有好多同學無故的做了炮灰。 當然也有混的好的。有一同學隨了舊河大一部逃臺,最后著作等身。九十年代初回鄉。召集舊日同學一聚。席間舊日袍澤十不存一。大家相擁爾泣。哭自己,哭別人,哭世事無常。 老白一輩中的一個遠房親戚。畢業于嵩英中學。最后看在家鄉混不下去,直接去了酒泉。后來每回回鄉,必去新安的千唐志齋。以示不忘當年舍飯之恩。 后來,我離開家鄉,在外面闖蕩。慢慢地和家鄉的聯系就少了。某年,我回家。母親告訴我,老白死了。他本來是要給自己的父親遷墳的。等墓道打開,老白扒在棺材上,嚎啕大哭聲鎮于野。任誰也勸解不了,當時天降大雨。混身都濕透了。幾天后,老白就走了。 我心一陣酸楚。那個時代已經遠去了。他們那一代鄉村知識份子都走了。從此一卻都只是個傳說。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高中補習那年期末考試前的一個早晨,我起床后發現,在呼市讀大學的哥哥放假回家了。坐了一整夜的火車硬座,他在房間里睡覺。我還發現,電視機上多了一個隨身聽,索尼牌的,那是哥哥帶給我的禮物。在爸媽既要供哥哥讀大學又要供我補習的拮據歲月里,高三復讀壓力山大的我,一直想擁有一個隨身聽。我欣喜地打開嶄新的盒子,找出最喜歡的梁詠琪專輯磁帶放到隨身聽里,帶上耳機,高高興興地上學了。 哥哥似乎總是很有錢。無論是在我初一那年的暑假去通遼玩,他給了我100元錢,還是我考上高中時他給了我1000元讓我自行支配;無論是在我大學時每個月額外寄給我的生活費,還是我大學畢業待業時給我買喜歡的包;無論是我們搬家到無限向往的樓房,還是前幾年爸爸去北京動手術需要巨額的費用,他總是能夠拿出很多錢幫助家里完成一件件大事。要知道,我們家搬到樓房的那一年,哥哥才19歲,正讀高三,他拿出自己從小到大攢下的7000多元錢,給了媽媽,說:“媽,這是我攢的錢,咱們還房貸吧。” 哥哥特別喜歡給家人買禮物。2006年他大學畢業后在包頭中石油工作,每年春節假期都會回家。他通常會在早晨到家,提著一個非常高級的大旅行箱,上面還有中石油的logo。箱子里有他給家人準備的各種各樣的禮物:給爺爺的《狼圖騰》、給姥姥的金戒指、給爸爸的篆刻用的石頭、給媽媽的橘紅色羊毛衫和黑色單肩小皮包、給我的錢。我從他那里知道,禮物是愛的表達。 在我收到哥哥的禮物中,最喜歡的是包。我讀初二時的暑假,哥哥去通遼玩,回來時帶給我一個淺藍色的小挎包。2009年他參加公務員考試,到了政審環節,我去呼市給他送所需的各類材料。政審結束后他和嫂子帶著我逛商場,在幾米專柜,我看中了一款畫滿碎花和小太陽圖案的大包包。我用無法割舍的眼神對包包望眼欲穿,毫不顧忌它接近500元的售價。當時我在待業,500元對我來說是遙不可及的數字。哥哥看穿了我的心思,幫我付了款買下它。在那以后的很多個夏天,我穿著美麗的長裙,背著這個包包,美美地走在路上,幸福和快樂寫在臉上。 與物質形式的禮物相比,哥哥在精神上給我的鼓勵和陪伴更有力量。2013年,我不再安心于每月800元的臨時性工作,決定通過參加公務員和事業單位招錄考試來謀求一份相對穩定的工作。我很自卑,害怕自己可能終其一生也無法實現這個目標。哥哥當時在他的空間里寫下一篇日志,回顧他從小到大、從求學到工作的經歷。他著重提到了參加公務員考試這件事。他說自己心里其實也沒底,但是每天都堅持做題,后來順利上岸。他說“鋸響就有末”。他的經歷很大程度上緩解了我的自卑,增添了我的信心,鼓舞了我的斗志。我每天往返于圖書館、自習室和家之間,過著雖然辛苦但卻充實的生活。2014年,我的好日子開始了,在接連參加了教師招聘考試、公務員考試和事業單位招錄考試后,我紛紛上岸,最后決定留在家里上班,留在離家人近的地方工作。印象深刻的是參加公務員考試那一次,哥哥在查詢到我的面試成績后,把查詢結果拍下來,發給我,然后高興地約了好朋友去喝茶、聊人生。 即使在我結婚生女后,他也依然喜歡送我禮物。當了媽媽后,我開始操心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生活。前幾天,哥哥回開魯,給我帶了5斤科爾沁牛肉。 親愛的哥哥,你給我的每個禮物,每個鼓勵,都是愛。你是爸爸媽媽送給我的最溫暖的禮物。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一 夕陽西下,一輪紅日映照著陽城一個不起眼的中部小城。說是城市,其實和鄉村也沒有什么區別。一棟棟平房鑲嵌在高樓中,道路也是年久失修,在路邊上堆滿了垃圾,不時發出一陣陣惡臭,引來了不少蚊蟲。每到下班的時候,總是會不出意外的堵車,“噠―噠―”的喇叭聲不斷迭起。 相比之下,政府大樓就顯得格格不入了。高高的柵欄里面圍住了各種各樣的花草,一條條大理石的小徑穿梭在花草之間,像蛇在林間出沒。大樓的大門前是兩根雪白的羅馬柱,雕梁畫棟,刻著鏤空的圖案。大樓內部也是寬敞明亮,仿佛說話都可以聽到回聲。兩邊的窗口早已沒了民眾,工作人員正將簾子拉下,收拾收拾準備回家。 程旭提著電腦包,扭了扭腰,這是他第一天來政府工作,而在四五個月前,他還只不過是一個卑微的高三學生而已。 二 程旭很小的時候,父母拋下他走了,只有年邁的奶奶和他相依為命。而家里唯一的來源,是奶奶那微不足道的養老金和低保。說來也怪,這筆錢從來沒有按時按量到過。 他對學習沒有興趣,卻癡迷于電腦,并表現出過人的天賦。他的第一臺電腦,是他在兩年前青少年電子技術節上得到的獎品。為了減輕負擔,他也在課余的時候通過編寫一些簡單的程序來賺取生活費。 然而最近,程旭發現了新的商機。考試前夕他抱著戲謔的心態,向校長辦公室發送了一封有ILL病毒的郵件,ILL病毒是他自己編寫的程序,能夠在悄無聲息中獲取中毒電腦的一切信息。當他再次打開電腦時,那封郵件已經被點開,整個校網的文件都呈現在了他的面前。 他得意的一笑,在搜索欄上輸入“試卷”二字,很快找到下次考試試卷。他拿出筆記下答案,本想留著自己用。可忽然間轉念一下,臉上閃過一絲奸詐,他打開QQ,給班上所有的差生發了一句“考試答案出售”,不久,他便陸陸續續的收到回復…… 第二天早晨,初陽沖破了淡黑色的霧氣,工業的心臟開始跳動起來,轟鳴聲不絕于耳,給寧靜的早晨帶來一絲音樂。濃濃的黑煙從工廠那幾根鼻孔中涌出,順著風彌散。盡管陽城居民對此怨聲載道,但這確實讓陽城茍延殘喘的氧氣罩。 在陽城東部,坐落著陽城三中,那里相對遠離工業區,還稱得上一片凈土。此時的陽城三中,正在緊鑼密鼓的舉行一場考試,校園內一片寂靜,陽光透過樹葉被割裂成細小的斑點。 程旭拿筆的手頓了頓。他轉過頭去,瞥了瞥邊上的蘇芊芊,想起她對他說的那番話,心中有些忐忑。 “程旭!答案的事我已經知道了,如果咱們班再次出現假成績的話,你知道的!”蘇芊芊瞪著他,一字一頓用力地說道。 “該死!”程旭拍了拍腦袋,他直勾勾的盯著蘇芊芊,似乎想用眼神將她撕碎。 果不其然,程旭所在的班奪得了年級第一。他們中有很多人都憑借著答案,遠遠超過了班級第一的蘇芊芊。 當天下午,他便被班主任李老師叫到了辦公室,李老師今年40出頭,留著平頭,方臉,濃眉,厚嘴唇,給人一種正直憨厚的感覺。在他十多年的任教生涯中,也正因為它的老師本分,當同教齡的老師紛紛成為主任副主任時,他仍是一個班主任。 李老師,拍了拍程序旭的肩,讓他坐下。自己又搬來一張椅子坐在他對面。 “程旭啊,這次考試的事到底和你有沒有關系?” 程旭有些心慌的避開老師的眼光,他看到窗臺上的花,在初夏的高溫下已經有些萎焉了,葉子耷拉著。 他點了點頭,低下頭去沒有說話。他想著那盆花,想著它以前高昂著頭盛開的樣子。 “我知道你不喜歡學習,可無論是學習還是做人呢,都應該老老實實,不要想著投機取巧。” 李老師的話還沒說完,忽然聽見一聲渾濁的咳嗽聲,朱校長穿著一身筆挺的西裝,挺著個校長標配的啤酒肚,锃亮的皮鞋踩出“踏―踏”的聲音。他的目光直接跳過李老,師瞇著眼看向程旭。 三 墻壁上掛著許多畫作、手工藝品,天花板上懸掛著的吊燈投射出柔和的光。朱校長整個人像一塊軟踏踏的肥肉癱在辦公椅上,柔光照在他滿面油光的臉上顯得格外锃亮。 程旭心里一團亂麻,他根本沒想到校長會知道。按照校規舞弊的學生從來都是嚴懲不貸的,雖然學習對他不重要,可是奶奶……她本可以拿著她的養老金安享晚年,卻還在起早貪黑,盡管知道他成績不好,可他她希望他能好好的完成學業,然后找一份安穩的工作。程旭絕望的看向校長辦公室那幾尊佛像。 四 從辦公室出來,李老師還在上課。他也沒喊報告,徑直走到自己座位上,簡單收拾了一下東西,在眾人猜疑的目光中走了出去。 程旭在外面逛了一下午,挨到大概晚自習下課的時間才慢慢走回家,巷口那段路沒有路燈,燈光向遠處越來越暗,他仿佛走進一條深淵,一點點被黑暗吞噬。 推開門,屋內的燈還亮著。奶奶大概已經睡了,他走進自己房里,輕輕地關上門,打開電腦開始運行他的程序,這時隔壁響起一聲電話鈴聲,把他的思緒帶回了今天下午。 “…你能不能幫忙弄的高考試題?…你的是學校會幫你壓下去,還有三個月,你回去準備吧,我會和你奶奶說你在準備科技競賽。”朱校長摸著他那圓滾滾的肚子說道。 五 高考成績公布的那天,陽城三中被推上輿論的中心,“陽城三中史上首次超越一二中”“陽城三中逆襲”“三中譜寫高考傳奇”之類的頭條層出不窮。 陽城三中風光無限,校門口張燈結彩,一條條喜慶的橫幅橫七豎八的掛在校門口,鞭炮的碎屑堆了一地。與校外的情況相反,來填報志愿的同學們卻是一片緘默,他們心里再清楚不過,就在高考前兩天他們做了一張押題卷,基本契合了所有的高考題,所以這份成績并不屬于他們。 程序的手指摩挲著一張銀行卡,嘴角浮現一抹詭異的笑。想著這個世界真是神奇,自己做弊非但沒有被罰,反而還被校長慫恿著舞弊。他抬頭看著天,天色漸漸昏沉,雷聲在烏云中不時發出幾聲呻吟,他隱隱感到有些不安,覺得天馬上就要下雨了。 幾日連綿的陰雨,將陽城籠罩在陰霾之中,而天雨也許使奶奶的風濕發作,整日坐在床上呻吟。正巧前兩天北京的大姑來訪,就把奶奶接了過去。 奶奶走的當晚,他正在家里編程。忽然聽到一聲警笛聲,越來越近,到自己家樓下時,聲音戛然而止,他忽然感到一陣心慌。 門外響起一陣急促的敲門聲,他的心猛烈的跳起來,仿佛那份不安得到了印證,端起水杯喝了一大口水,又狠狠地掐了一下左手手臂,才走過去將門打開。 “程旭是吧”一個穿著藍色制服的男人向他出示了一下警官證,面無表情的說道。 “請問…我…犯了什么事?”坐在警車上,程旭小心翼翼的地問,他此刻感到手口干舌燥,吐字都十分困難。他不時擺頭看向兩旁的警察,他們黝黑的臉龐上透露出一絲不茍的嚴肅,當車陽城三中,車燈照到那刺眼的橫幅上時,他恍然大悟。 程旭感到他的世界崩塌了,他隔著窗,像被禁錮在鐵柵欄內,看著窗外的星星點點的燈光,朦朧而又夢幻。他目不轉睛的盯著窗外快速掠過的景象,貪婪的想將它們盡收眼底。 讓程旭納悶的是,車最終還是沒有開到警察局,而是停在了一處豪華的私宅旁。看著這棟中世紀復古風格的別墅,程旭有些驚訝,畢竟在生活普遍貧困的陽城,這么奢侈的別墅也堪稱獨一無二。 他被帶到一個小房間,那間房比朱校長的辦公室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即使是一個小花瓶,也有各種復雜鏤空花鳥圖案,每一處打磨都臻于完美。屋內的柜子塞滿了禮品盒,一個高大偉岸的中年男人正從其中一個盒子中拿出一個古董花瓶欣賞。他曾在電視上看到過那個男人―馬市長的秘書牛勇。 “辛苦你們了”牛秘書放下花瓶,朝他們走來,他先是微笑著看了程旭一眼,又接著對兩名警察說“你們可以走了。” 兩位警察相互對視了一眼,面露難色。“可他是罪犯呀” “你們局長會解釋的,現在他無罪了” 程序突然睜大了,雙眼驚愕的張開了嘴。兩次都是這樣,明明做錯了事,卻沒有被處罰,他開始懷疑這個世界是真的有神靈,還是說這個世界沒有規則。 兩位警察搖了搖頭無奈地走開了,看著他們不甘的背影,程序旭注意到,他們手中的拳頭始終是緊緊的攥著的。 “程先生,從現在起你就是政府的公務員了,我們會給你十分可觀的待遇,你的工作也是你所擅長的。當然,如果你愿意坐牢的話,可以拒絕。”牛秘書伏下身來,用那雙英氣逼人的眼睛看著程旭,他的語氣雖然平淡,卻讓人不寒而栗。 “回家準備一下,十天之后來上班”見程旭沒有回答,他接著說“因為市長挪用了今年一半的扶貧款項來購置房產,因此陽城的財政出現了一個空洞,所以我們希望你能再偽造一批貧困戶來獲得扶貧金。” “可這些都是違法的” 細節 “這個世界不存在法律,當你的權利足夠大時,你就是法律!” 程旭不由得發出一聲冷笑。是啊,這個世界就是這樣,像奶奶和李老師,他們都在踏實做人,到頭來還是社會底層而已,而朱校長牛秘書馬市長這樣,卻能出人頭地。“當你權力足夠大時,你就是法律”他深深的記住了這句話。 就這樣,他來到了政府。很快便成為市長的得力助手,除了解決政府工作外,他還負責幫馬市長瞞天過海。短短兩年內,他從基層變成了市長助理,成為人們口中年輕有為的典范。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EER11VCE5CEVC

 


高雄sdgs職業健康與安全課程費用 新竹sdgs品牌創新課程推薦 ESG永續發展活動與報告書撰寫桃園csr社會責任課程報名 板橋esg永續發展經營課程報名 企業永續管理推動策略與執行實務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bzty 的頭像
    e68gbzty

    台南ESG品牌創新訓練課程推薦

    e68gbz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